查看: 2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花式打卡、当志愿者、向保洁阿姨献鲜花……这些大学生这样过“五一”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5-4 03:0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个 " 五一 " 劳动节,到处人头攒动。在上海市同仁医院、上海地铁豫园站、松江广富林文化遗址……都活跃着一群身穿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是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学生们。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悟志愿者精神,向在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致敬。


【感悟志愿精神】
" 五一 " 小长假的第一天,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微爱实践服务团队中 30 位志愿者前往松江广富林文化遗址、醉白池、佘山森林公园等知名景区,开展了为时一天的志愿引导工作。志愿者的工作内容种类繁多,无论是劝阻不文明的攀爬现象,引导入场游客按序排队,还是登记游客个人信息,这些不起眼的小事却搭起了游客与景区和谐共处的桥梁。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日语专业邓恩娜告诉记者:" 服务他人本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在此过程中,我们领悟到了当代大学生该有的道德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有耐心、有爱心,方能为社会服务。学会这一点,足以让这一天的辛劳,值了!"


在上海市同仁医院外籍人士疫苗接种点,有一群年轻的志愿者身穿绿马甲,站在各个环节的要道处,用英语和外籍人士在交流,他们对答如流,业务娴熟……在疫苗接种等待区、测温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岗位,他们全程提供指引和外语服务,解答外籍人士的困惑和担忧,让大家能顺利、便捷地接种疫苗。国际商务外语学院 19 级商务英语专业顾未易同学表示,这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口语表达能力,也深化了社会服务意识。国际商务外语学院 19 级英语专业徐佳宝对志愿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当我看着外籍人士贴上‘我爱上海’的标识,满怀期待地排队等待接种时,我既为帮助了他们而感到高兴,更欣喜于他们积极响应号召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他们的接种又何尝不代表着‘志愿精神’?志愿精神不仅是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更是做好自己,为整个社会的健康安定助力。"


今年五一假期中,来自上经贸大八个学院的百余名学生来到地铁当志愿者,志愿者们来到豫园地铁站,进行引导乘客换乘、协助购卡、查询路线等服务工作。据悉," 爱心出行 " 志愿活动自 2015 年开展以来,六年来共计千余人次参加活动,志愿者们的脚步遍布虹桥火车站、豫园站、打浦桥站等地铁站。


【致敬劳动者】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计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 " 庆建党百年,扬劳动精神 " 致敬劳动者活动,为松江大学城的劳动者送上学生手工制作的礼物和祝福。当学生们把鲜花和水送到保洁阿姨手中,当学生们向食堂工作人员献上自己的感谢与祝福时,这些平凡而朴实的劳动者们会心地笑了。


除此之外,他们还制作宣传视频,赞美劳动者,歌颂他们默默坚守、辛勤奉献的劳动精神,让学生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同时向伟大的劳动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 一起学劳动 " 和 " 一起来劳动 " 是上经贸大会展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支部党员学习分享党史中关于劳动的小故事,并且以图片、视频或其他成果展示自己的各类劳动过程,在支部群里进行打卡展示。通过丰富的劳动教育实践形式,加强党员的劳动意识、服务意识,更好地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传承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支部党员积极踊跃地参与,不少党员纷纷表示 " 普通劳动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本身也是一种‘工匠精神’的体现。"" 劳动也是一种服务人民的表现,作为党员需要提升自己的劳动意识,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栏目主编:徐瑞哲 本文作者:李蕾 文字编辑:李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