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5月20日,美国闹出三个国际笑话!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5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5-21 05:12: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正所谓,世事如棋局局新。
一转眼,时间来到 5 月 20 日,距离拜登上台刚好满4 个月。
不过,美国大选的落幕,并不意味着这出冗长的 " 美剧 " 会就此落下帷幕。
20 日这天,美国又闹出了三个国际笑话。


第一个,特朗普出师不利,刚想 " 卷土重来 "、就被调查了。
尽管,美国大选的规则就是 "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但一直认为 2020 大选存在 " 舞弊 " 的特朗普,从没有觉得自己输给了拜登。
于是乎,在离开白宫、" 隐居 " 佛州的海湖庄园后,特朗普便开始为" 东山再起 "做准备了。
主要体现在 4 个方面。
1,成立 " 前总统办公室 " 和社交平台,为自己搭建发声渠道;
2,与共和党 " 和解 ",重回该党权力中心,为冲刺大选蓄力;
3,拓宽 " 赚钱渠道 ",承接包括婚礼、毕业典礼、生日宴在内的各种活动,积累竞选资金;
4,逮着机会 " 炮轰 " 拜登,为自己博关注、博热度。
但没想到,特朗普信心满满、准备再干一番 " 大事业 " 之际,坏消息就突然传来了。
20 日,美国众议院以 252 票赞成、175 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决定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专门调查 1 月 6 日的国会骚乱事件。


就在前一天,纽约州检方还启动了对特朗普集团的调查,并指出该调查不再仅限于民事性质,将上升到刑事领域。
很显然,这一系列调查,都是冲着特朗普去的,目的就是给特朗普 " 定罪 ",剥夺其再次参加大选的资格,再不济,也要影响特朗普 " 备战大选 " 的进程。
要注意,民主党在这方面一直 " 很有经验 ",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 通俄门 " 事件,在特朗普还没当上总统时就出现了,并在往后的 4 年里持续发酵,给老特带去了不小的困扰。
如今," 通俄门 " 没人提了,新的税务纠纷、国会骚乱调查却开始浮出水面了,不过是 " 换汤不换药 " 的把戏罢了。
不难料到,在接下来的 4 年里,特朗普的日子不会好过了。
然而," 旧人 " 特朗普的日子不好过," 新人 " 拜登这边也是状况百出。


第二个笑话,拜登演讲再次失误,引发舆论批评。
20 日,拜登出席了康尼狄格州的海岸警卫队学院毕业典礼,在发表讲话时,突然调侃起了一名 " 海军世家 " 出身的学员,称其" 打破家族传统 "加入海岸警卫队,而不是美国海军,没准会遭到家族长辈的反对,要是他想" 回心转意 ",那么空军一号返程时,没准能 " 顺便带走 " 他。
尽管,拜登这是在开玩笑,但言辞中透露的" 海军比海岸警卫队更值得去 "的意味却十分明显。
作为美国总统,拜登居然公开比较、甚至轻视海岸警卫队,而且还是在毕业典礼上,在场的媒体没一个觉得好笑,反而还有些不满。
似乎是意识到了情况不对劲,又或者是因为自己发表完讲话,台下没人鼓掌,拜登立马说了一句——" 你们太安静了,伙计们 "。紧接着,现场才出现了" 捧场 " 的掌声。


随后,《纽约邮报》直言不讳地批评拜登,称其试图以牺牲美国海军或海岸警卫队名誉的方式,来博得笑声,这简直就是一场 " 糟糕的单人喜剧 "。
总之,不论海军还是海岸警卫队,职责都是保护美国,拜登总统如此 " 厚此薄彼 ",确实不太合适啊。
要注意,这种" 低级失误 ",拜登已经不是第一次犯了。在过去 4 个月里,拜登演讲忘词、口误、太想当然的情况比比皆是,甚至还曾在登机时,连摔 3 跤,引发了外界对其身体状况的担忧。
为此,还曾有 124 名美国退役将军签署联名信,质疑拜登的身体状况不足以胜任总统一职,还质疑 2020 大选的结果。
不得不说,上任才 4 个月,拜登便状况百出、连遭 " 逼宫 ",这确实不是一个好征兆。
然而,拜登前一刻演讲失误,后一秒便又 " 出洋相 " 了。


第三个笑话,堂堂美国居然向黑客组织妥协了,或让白宫沦为 " 笑柄 "。
日前,一个名为" 黑暗面 "的黑客组织,向美国科洛尼尔石油管道运营商发起网络攻击,导致美东部一条长约 8850 公里的输油管道被迫关闭。
为了应对这场危机,防止 " 油荒 "、社会混乱发生,白宫下令美东部 16 个州和首都华盛顿进入 " 紧急状态 ",并要求 FBI 和 CIA 全力调查此事。
但没想到的是,这件事一开始闹得很大,解决得却很 " 悄无声息 "。19 日,该管道便宣布恢复正常运营了。
对此,有媒体质疑,是该公司向 " 黑暗面 " 支付了 500 万美元的 " 赎金 ",才换来了事件的平息。不过,白宫却否认了这一点,并拒绝对此事做出评论。
但在 20 日,科洛尼尔公司 CEO 却首次承认,该公司向黑客支付了 440 万美元 " 赎金 "。


总之,不管这个赎金是 500 万也好、440 万也罢,一向自认为在 " 网络战 " 方面无敌手的美国,终究还是向一个黑客组织妥协了,这无疑是最大的讽刺。
当然,在美国 " 无力 " 应对危机,凸显白宫、FBI 和 CIA 能力不足的同时,也给国际社会提了个醒——" 网络战 " 的形式正在兴起,若此类袭击被应用于大国较量,产生的后果将不亚于一场激烈的线下冲突。
对此,世界不得不防。
最后,还是谈一点粗浅看法吧。
美国新、旧两任总统频频出状况,不仅体现了美国政治斗争的激烈程度,也反映了美国内部混乱正持续升级的一面
对于一心想卷土重来的特朗普,拜登、佩洛西为首的民主党,自然是恨不得 " 除之而后快 ";而如今状况百出,还没有坐稳总统职位的拜登,又何尝不是特朗普和共和党攻击的对象呢?


当下,美国疫情未息、混乱未止,经济依旧萎靡,复杂的政治斗争开幕,只会加剧美国整体的混乱。
同时,这样一个混乱的美国,英法德等盟友也会担忧、犹豫——是否要响应拜登口中 " 美国回来了 " 的号召、继续向白宫靠拢。
毕竟,树倒猢狲散。要是美国这颗大树倒了,不仅 " 猢狲 " 会四散奔走,还将砸倒一大批美盟友。
或许,美国的混乱才刚刚开始,更大的麻烦,还在后头!
一切,且拭目以待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 ( 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 ) 为自媒体平台 " 网易号 " 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