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媒:悲剧事件为马拉松热潮敲警钟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5-31 18:06: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5 月 30 日文章,原题:一场山地悲剧为中国的马拉松热潮敲响了警钟 当张小涛上周末出发参加 100 公里的超级马拉松比赛,穿越中国西北部崎岖的山地时,他并不知道自己正踏上该国体育史上最致命的旅程之一。
极端天气造成冻雨和气温骤降,在一段偏远的赛道上,6 名运动员跑在前面,张是其中唯一的幸存者。172 名参赛者中共有 21 人死亡。这场悲剧震惊中国的跑步界,引起公众愤怒,许多人质疑组织者是否对比赛进行了适当的规划,是否为参与者面临极端天气做好了准备。
过去几年,随着中国新兴的中产群体将跑步作为一种爱好,马拉松和越野跑越来越受欢迎。中国田径协会的数据显示,疫情前的 2019 年,中国各地举行了 1828 场马拉松和其他长跑比赛,吸引了 700 多万人参加。而在 2014 年,只有 51 场比赛。
急剧增长与地方政府努力发展体育产业有关。据专家和一位赛事组织者称,地方政府急于举办赛事,以促进旅游业和推动消费,但行业监管不严,政府监督不力,造成了安全隐患。
批评者称,5 月 22 日在甘肃白银举行的这场致命的比赛为全国各地敲响了警钟,尤其是在较贫困的省份,利益诱惑着组织者削减成本。
温州大学的运动健康专家易剑东(音)对中国媒体表示,原则上,越野跑比赛至少应该在每 10 公里的赛道上设立一处补给站。" 这一次,两个补给站相隔 16 公里,这意味着选手在两到三个小时内没有得到照顾——没有饮料、食物,没有帐篷可以休息,什么都没有。这可能带来很大的危险。"
在中国组织了 10 多场越野跑比赛的旅游博主阿历克斯 · 王表示,与城市马拉松不同,中国的竞技越野跑缺乏既有的规则和条例,也没有明确的监督机构。大多数情况下,地方政府充当监管者,而且标准差异很大。
另外,越野赛经常在偏远地区举行。22 日的比赛就在甘肃偏远的农村举办,那里是中国最贫穷的地区之一。
悲剧发生后,在 23 日举行的紧急会议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表示,应建立 " 熔断 " 机制,在出现安全风险时取消比赛。(作者耐克塔尔 · 甘,乔恒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