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迄今最全面人类基因组测序完成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6-2 19:51: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IT 之家 6 月 2 日消息 据科技日报报道,得益于读取 DNA 方法的改进,科学家现在终于可以从头到尾读取人类的全部基因组。


科学家于 1990 年启动了人类基因组测序项目,并于 2001 年公布了首个人类基因组草图,但仍有约 8% 的序列缺失或错误。
据生物预印本网站(biorxiv)近日报道,美国科学家对全部人类基因组 30.55 亿个碱基对进行了测序,与此前结果相比,新结果增加了 2 亿个碱基对以及 2000 多个基因。
IT 之家了解到,新版本基因组由 " 端粒到端粒 "(T2T)联盟绘制。该联盟由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的卡伦米加和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的亚当菲利皮领导。研究人员选择从一个被称为 CHM13 的细胞系中读取 DNA。该细胞系来自水泡状胎块 —— 一种妊娠失败情况,可以在实验室中培养这种细胞。
2020 年 7 月,该团队公布了完整的决定性别的人类 X 染色体。现在,他们公布了完整的人类基因组,新版本比上一个版本增加了近 2 亿个碱基对以及 2226 个新基因,是自人类参考基因组首次发布以来进行的最大改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