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加价的钱已经准备好了,全新埃尔法效果图曝光,2023年上市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330

帖子

101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6-3 06:59: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丰田旗下的高端 MPV 全新埃尔法的新车假想图。该款车型预计将在 2023 年正式上市。


销量和加价同样坚挺
目前丰田在售的埃尔法为其第三代车型,虽然已经上市 6 年左右,但其在日本本土和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一直很扎实。凭借着较高的单车利润率,埃尔法不仅为丰田带来了可观的利润,也让其换代周期明显低于丰田的其它车型。2023 年新埃尔法上市后,其新车引进至国内恐怕要到 2024 年才能完成。也就是说,埃尔法现款车型的生命周期长达 9 年左右!


据悉,2023 年新埃尔法上市后将不会再推出威尔法,姊妹车战略将会暂告一段落。同时新款埃尔法将会使用上更为先进的 TNGA 平台,并搭载 2.5L 混动和 2.4T 发动机两种动力源,现款车型的 3.5L V6 发动机将会退役。此外还有传言称,新款埃尔法或将会推出长轴距版的车型,以满足消费者们更个性化的购车需求。
新车还是有着极强辨识度


从目前的假想图上来看,全新埃尔法的外观设计和现款车型相比有着明显的变化。其前脸位置使用了面积更大、造型更为夸张的进气格栅,内部的饰条和裱花造型显得新车精致了很多。车身侧面,全新埃尔法仍然是以平直线条设计为主,商务感浓郁。车尾部分变化不大,布局中规中矩层次分明。整体来看全新埃尔法虽然外观有所变化,但整体看上去仍然有极强的车型辨识度、
新车上市必须加价


目前,中国市场上在售的埃尔法和威尔法都有一定程度的加价现象,依托于埃尔法打造而来的雷克萨斯 LM 系列更是加价王者。由于国内消费者对埃尔法车型谜一般的信仰,这款车型预计直到生命周期末尾都会处在一车难求的局面中。业内有专业人士分析,由于目前中国市场对埃尔法车型有着远大于实际使用需求的 " 附加值 " 需求,因此即便中国车市中有不少埃尔法的竞争对手,但埃尔法短期内加价的情况并不会得到改变。


其实中国市场对埃尔法的加价买车已经到了让人吃惊的地步。一台在日本本土售价仅为 30 万元人民币不到的普通 MPV 车型,进入中国后竟摇身一变成为了豪华车。这不仅说明中国消费者对其产品力的认可,更说明了目前中国市场上其它在售 MPV 的营销能力仍有提升空间。如果埃尔法的竞争对手们仍不做出改变的话,新款埃尔法进入中国市场后恐怕还是会继续供不应求。
写在最后
现款埃尔法如今仍然能保持月均 2000+ 台的销量,在日本本土的月销量更是能超过月均 10000+ 台的水平,这足以证明其产品力相当能打,即便在中国加价也收获了相当稳定的市场基础。可以预见,新款埃尔法进入中国后也会保持稳定的销量水平,如果竞争对手们不太给力的话,新款埃尔法的表现甚至还会提升一个档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