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低配版《黑镜》,居然从头爽到尾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1-6-12 09:3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亚马逊这几年出了一些有质量的单元剧,像《摩登情爱》,每个故事都暗藏深意。
最近亚马逊又出了一部七集迷你剧,主打科幻元素,探讨人类联系的深层意义——
《芸芸众生》


该剧在去年十月发布了预告片花,之后仅用了六周便完成拍摄,制作流程相对于其他剧集短了许多,这主要跟剧集本身采用的形式有关。
剧中每个故事都是独立的,但是却有一条隐藏线暗中关联,每集只有一个主演,在各自演出中,全程 " 自言自语 ",非常考验演员演技。


出演该剧的都是好莱坞的知名影星,包括 84 岁的摩根 · 费里曼、美女安妮 · 海瑟薇、女王专业户海伦 · 米兰、" 猎鹰 " 安东尼 · 麦基等等。
在八位杰出演员的表演下,我们看到了现在和未来可能会发生到的事情。
譬如时光旅行,人工智机器人,单程前往宇宙最遥远的地方,精心设计的智能家居,神秘的候车室,关于生育治疗和非法记忆移植的斗争。


豆瓣 8.0 分,不少网友评论,看半个小时的独角戏真的好爽。
每个故事都引人深思,剧集的宣传语是即使我们看似孤立,在最不同的情况下,我们也能通过人类的经验联系在一起。
譬如第一集带出的主旨是," 如果你穿越到未来,能否逃离过去?"


安妮 · 海瑟薇饰演的 Leah 终日研究穿越未来,她已经研究了 1227 天,失败了 10620 次,仍旧试图和未来取得联系。
偌大的实验室只有 Leah 一个人,她每天只能对着一堆机器自言自语。
Leah 穿越未来的目的很简单,她想找到治疗母亲疾病的药物。


几年前,母亲从单车上摔了下来,伤得特别严重,医生判断为肌萎缩侧索硬化,母亲完全不能动弹,只能说一些简单的词语,或者叫 Leah 的名字。
Leah 开始了没日没夜地照顾母亲,但是母亲的病情每况愈下,Leah 的心跌到了谷底。


终于,经过一番努力,她终于和未来的自己连上线了,激动万分的她就像见到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姐妹,不停地和未来的自己聊天。


正当 Leah 准备开启时间旅行,和未来的自己汇合时,她被告知这个未来的自己其实来自 2019 年。
Leah 气疯了,她勒令对方给她一个坐标轴,让她穿越未来,可是这个 2019 的 Leah 却一再拒绝她的请求,并不断逼问 Leah 穿越的真正目的。


被逼急的 Leah 崩溃地喊出一句话," 因为我想要她消失 "。
作为一个孝顺女儿,她如何眼睁睁地看着母亲一步步陷入死神之手而袖手旁观?
她的确做不到,为了照顾母亲,她退学,搬家,被男友甩了,耗尽了所有的时间,但是母亲没有丝毫起色,她的生活也随之被摧毁。
她好想快点结束这一切。


人在某些时候总是很固执,特别是对于自己钟爱的东西,在乎的人,我们总会舍不得放手,有些事冥冥中自有定数,既然无法改变,何不接受它。
结局的反转却出人意表。
Leah 为了救活母亲,执意改变时间线,牺牲了两个时间段的自己。


爱是一种很复杂的情感,有时会令人欢喜,有时却令人恐惧和害怕,当爱成了无形的枷锁时,人生该是多么的绝望。
在第二集中,也是一种固执的爱。
Tom 最近在科技公司订购了一个与自己一模一样的智能机器人回家,可是无论怎么看,他都不满意。


这个机器人说话尖酸刻薄,满嘴脏话,他完全不能接受,他气愤地打电话给客服,要求退款。
可是客服告诉他,这个机器人就是根据他的数据做出来的——
混蛋指数 7 分,愤怒指数 6 分,尖酸指数 8 分,恐惧 9 分,Tom 这才意识到自己给人的印象差成这个鬼样。


原来,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真正的自己,正如这一集要表达的内容:想象与自己见面,你看到的是谁?
事实上,Tom 早已病入膏肓,所剩的日子不多了,他想用机器人代替自己,以延续自己的家庭和事业。
但是机器人真的能做到像真人一样,成为一个合格的父亲,丈夫,儿子吗?
这是 Tom 最放心不下的。


他开始不断回忆过去,将太太的喜好罗列出来,想到太太的细心,他忍不住泪流满面;
对于儿子,他是愧疚的,他知道儿子崇拜自己,但是他却常常忽视儿子的感受;
他懂得养女的小脾气,关于她成长的每一点每一滴,他都记得,他还将和女儿打招呼的方式教给机器人,他希望女儿不会因此忘了他。


世界上最真诚的爱是不可替代的,时间不会为谁而停止,只有那些愿意陪你的人才会停留最久。
不是每个人都会流泪,最重要的是能够一直关心你的心。
爱是放在心底的,并且可以永远延续下去。


在第三集中,女主 Peg 是一个 71 岁的老太太,她是 Tom 的养女。
她参加了一个飞船独处研究项目,这已经是她在太空漂浮的第四天了。
参加这项活动完全是 Peg 一时兴起,她看到了电视广告,便报名了。


坐上飞船,意味把自己的生命交付出去,随时可能有去无回,但是 Peg 不在乎,都这把年纪了,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可是,回顾自己的一生,Peg 觉得错过了很多,人生充满遗憾。
首先是在自己六岁时,养父就离开了人世,虽然之后机器人代替了养父的位置,但是机器人始终是机器人。


没过多久,母亲也走了,Peg 被迫寄人篱下,为人处世变得更加小心翼翼。
害怕自己成为累赘,不断推开喜欢自己的男生,终于满头白发时,才发现自己错过了无数的人和事。
影后大满贯海伦 · 米兰将这一段独角戏演得恰如其分,有回忆初恋时少女的羞涩,动情的想念父母,光看眼神就全是戏。


有人评价该剧虽然有反转,有挖掘,但它给读者呈现出来的依旧只停留在了一个触及到人文关怀的故事,剧本显然不够丰满。
但是,小妹想说,光一个演员就撑起一集戏的功力,就已经让人拍案叫绝了。
人生苦短,我们仍在芸芸众生间独自 solo,等待和寻求一个,哪怕只是一个可以从日暮到初晨齐唱共舞的人,足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