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每一个硬汉都必须有的单品!|MAX的时尚指南

[复制链接]

713

主题

713

帖子

21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12-3 15:4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关注 MAX
更多推荐等你试穿 !


Fedora Hat
我是小 Mai,MAX 哥跟我说,最近号上 280 万男粉们都私信说上次给了女士穿搭,却没有男性穿搭,直男团也急需改造啊,嘤嘤嘤!所以就由本姑娘登场,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每一个硬汉都有的帽子—— Fedora Hat 绅士帽,戴上它,雅痞又绅士。你就是最懂女人的男人。


作为一个不那么直的直女
我疯狂迷恋复古绅士那个年代
电影镜头下
男主角们戴上 Fedora
盖住深邃的双眼
行走于街头
Fedora 绅士帽
可雅痞 可性感
似乎是每一位风度翩翩的硬汉绅士
必备的行头


由软毛毡做的绅士帽
顶部为前尖后圆的水滴凹陷
帽沿较为宽阔
由于柔软的材质
帽沿和帽顶都能被随意地捏出造型
这种样子的呢,就叫做 Fedora
典型的 Fedora 帽子高 11-12 公分
有大约 3-4 公分的帽檐
最初由女帽演变而来
曾在 20 世纪 40 年代风靡一时
也是摇滚巨星 Michael Jackson 的最爱


- Fedora 曾经是一顶女帽 -
虽然现在提起 Fedora,我们总是会和男装联系到一起,但是最初的 Fedora 是一顶女帽。
它起源于 1882 年法国剧作家 Victorien Sardou,创作的一部戏的女主 "F é dora 公主 ",她戴了这样一顶帽子并且后来流行起来, 后来以她的名字 Fedora 命名。


20 世纪 20 年代,逐渐在绅士们中时髦起来,并且成为他们的防风行头。
城市里的中产阶级男性,选择它为坏天气的装备,用来抵御大风、细雨,又因为这种柔软的帽子,在不使用的时候可以折起来放在公文包里,广受欢迎。
但是最终使得这顶帽子成为经典的,是由于 20 世纪的好莱坞大片。
电影《不可触犯》和芝加哥黑帮首领卡彭他头上戴的也是 Fedora:


就像《卡萨布兰卡》中 Humphrey Bogart 那样。男主 Humphrey Bogart 习惯把下巴藏在竖起领子的 Trench Coat 中,Fedora 来盖住深邃的双眼的冷面型男造型:


《夺宝奇兵》中美式硬汉 Indiana Jones 也是 Fedora 的拥趸。


- 每一个硬汉都应该有一顶 Fedora  -
20 世纪 70 年代,Fedora 在各种时髦物的冲击下逐渐衰退,成为老头儿才戴的帽子。
80 年代《Raiders of the Lost Ark》系列电影的热播,从而掀起一阵 Fedora 旋风。
随意的帽檐更显英气,而且帽檐设计更加贴合日常生活。


再加上当时的流行天王 Michael Jackson 也非常喜欢戴,Fedora 又重新火了。


后来,Fedora 变成了一种符号,所有 " 复古硬汉 " 都戴它。


甚至在女性群体中也开始火起来,因为戴着男士的帽子总是那么性感帅气。
- 那么如何选择一顶适合自己的 Fedora-
Fedora 的样式有很多变化,主要看这三个地方:锥度、帽檐及绑带我们可以通过选择不同的锥度、帽檐的绅士帽来配合我们的脸型。


短脸:可以选择锥度较大以拉长你的脸型,并且帽檐不要过于宽大,避免拉宽纵宽,使得脸看上更短;
长脸:可以选择帽檐宽大,帽冠适中或者较短的,使得脸看上去没有那么长;
方形脸:帽檐宽大且帽冠圆润比较能修饰脸型;
圆形脸:帽檐选择上可中等偏宽,有轻微锥度的中等帽冠比较适合圆形脸;
另外小 Mai 还想给各位悄咪咪的提个醒,五官突出而立体的人更适合戴 fedora hat,因为他们面部线条够清晰,不需要靠眼神光来撑住脸。


但现实中亚洲人的骨骼并没有那立体,眼神光被遮住后,整张脸变得死气沉沉,眉眼区也会变形。


因此许多人把帽檐翘起来戴帽子的,有些甚至会把帽子紧紧扣在后脑勺上,尽量露出整张脸庞。
但是这样却失去了 fedora 原本的设计感和神秘感,还会使得人视觉上显头大,头肩比特别糟糕。




别急别急,解决方案呢有 2 个
1. 就像欧美人一样戴,接受它遮住眼睛的光,拍照时低头,不要露出自己的脸,并且尽量避免侧面照
2. 戴墨镜或者框架镜。


终于写完了
终于可以去臭美照会儿镜子喽(嘻
其实我爱帽子的理由千千万
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
可以遮挡油头(笑
你们还想让推荐什么?
赶赶赶赶快过来留言告诉小 Mai 吧!
点击阅读原文,看上期精彩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