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哈嗲!虹口宁最爱的冬日美食list

[复制链接]

705

主题

705

帖子

21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4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12-4 09:1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因时而食,感受食物里的四季变迁,收藏季节性的味蕾惊喜,很多吃货享受美食自有一套。
生活在虹口,超级幸福,能畅吃很多老上海风味的冬日美食,有的还是很难寻见的经典美味,全上海人都羡慕嫉妒。
" 虹口宁最爱的冬日美食 list" 来啦,看到第一个,你也许就忍不住流口水啦!这是秋冬专属的小确幸。
1. 蟹壳黄
" 元老级老上海美味 ",虽然网红美食层出不穷,上海宁最爱的还是经典的老味道。香脆的蟹壳黄正是根植已久的味蕾记忆。


四川北路上,老远就能闻见香味的老上海蟹壳黄店门前,常常排起长队。




@野牛 49
遇上刚出炉的蟹壳黄,是一种吃货的小幸运。余温带着香气阵阵,让你忍不住开吃。酥脆的外皮与馅料搭配得刚刚好,吃到最后还有留存于齿间的治愈芝麻香,太满足。
老上海蟹壳黄
地址:四川北路川公路路口
2. 枣泥酥饼


@薇薇三分糖
" 爆棚的甜蜜幸福感 ",红枣,自带一种令人幸福的香气,融进酥饼里就更加幸福感爆棚。


泸溪河堪称四川北路上的美食新秀,每次路过都能看到排长队买买买的吃货们。它家的枣泥酥饼相貌质朴,但口感相当惊艳的。外面的酥皮薄而酥,包裹着满满的枣泥内馅,吃上一个,足以甜到心坎里。




@伊人
泸溪河
地址:四川北路 1543 号
3. 葱油饼
" 地道正宗的老米道 ",如今,仍坚持传统手艺制作老上海葱油饼的已不多见了。油滋滋的声音、煎烤后外酥里嫩的口感,分分钟让吃货们欲罢不能。
提篮桥老摊头葱油饼一号从 2010 年一直火到现在,有着它的美味秘密。没有任何添加剂、酥油是独家秘方、优选新鲜葱花、油煎焦黄后必须放入炭炉里烘烤 ……


@奇奇爱吃 cenji
刚出炉的葱油饼还微微烫,掰开时还有嘎嘣的脆裂感,葱香阵阵,忍不住咬上一口,很多食客远道而来为的这口香脆也是值得的!
提篮桥老摊头葱油饼一号
地址:昆明路 187 号
4. 糖炒栗子
" 香、甜、糯 ",秋冬时节,谁也抵抗不住栗子香气的诱惑,买上一包,捧在手心里,秋日最佳非它莫属。


虹口的好好栗子总店开了近 20 年,凭借其娴熟的炒制手艺俘获了一众食客们,排长队买买买已见怪不怪了。


买到刚出锅的糖炒栗子,蜜汁食欲就瞬间被打开。脆薄的栗子壳与果肉完美分离,整颗栗子肉吃进嘴里,一股香甜气四散舌尖,好吃到停不下来!
好好栗子总店
地址:北海宁路 48 号
一场味蕾的 " 三温暖 "
1. 羊肉


" 冬补少不了吃羊肉 ",热气腾腾的羊肉汤、色香诱惑的红烧羊肉,吃了感觉暖暖的。


@Teresa_ 舟
有时路边的低调小店也深藏惊喜,崇明羊肉馆就是这样。门面虽不起眼,但吃过的老食客都夸赞味道绝对正宗。


@Teresa_ 舟
白切羊肉从夏天一直火到冬天。羊杂汤足以暖心暖胃,红烧羊肉分量感人,完全没有膻味,味道也超合上海宁的口味。
崇明羊肉馆
地址: 广灵四路 374 号 ( 近凉城路 )
2. 三鲜馄饨


" 冬日的极鲜慰藉 ",在食欲大开的冬季,当然少不了透骨鲜的三鲜馄饨,犒劳下自己。


小编就去了种草已久的猫耳海鲜馄饨虾,三鲜馄饨一上来,相貌一般般。喝上一口汤,口感浓而鲜。馄饨皮薄馅足,虾仁、鱼肉、猪肉制成的馅料还带着浓鲜汤汁,还有 Q 弹惊喜不断 ……
一个馄饨一口汤,喝汤喝到都快见底啦 !
猫耳海鲜馄饨
地址:飞虹路 364 号
3. 蛋饺汤
" 过年要吃的金元宝 ",金黄金黄的蛋饺,光看相貌就让人忍不住流口水 ~ 自家纯手工制作的蛋饺最美味,无论是食材还是口味上,都能自己来把关。


任性地倒入鸡蛋液煎蛋皮,等蛋皮大概成形时,夹一点肉馅放中间,一揭一蒸就完成啦!


软嫩蛋皮裹着肉香,与鲜虾汤或者鸡汤一起炖煮,鲜美得伐得了!
每一种冬日美食,都有它的温暖力量。作为一枚合格的吃货,除了吃,当然还要分享啦!
部分图片素材来源:大众点评、网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